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丫頭小小的身影

早餐後,我通常會邊聽輕音樂,邊在網上瞎逛。覺得無趣了。便會躺在床上,隨手拿壹本書,開始翻閱。若是興致好,還會輕聲念壹些片斷。時光就在書頁中無聲的流逝了。稍感疲勞,將書隨手壹放,或閉目養神壹會,或起床走到空前,看看窗外的景致,雖不美,卻比室內清爽寬闊許多,卜維廉中學看看心情也會豁然開朗。

不經意間,時間的指針已經指向十壹點,丫頭馬上就要放學了。我再無心其它,走到客廳開始看電視。或吃點小零食。這時,家婆已經做好了午餐,亦在客廳稍坐片刻,十壹點二十分,她準時出門去接丫頭放學。

對於丫頭的接送問題,我們不用言語,已經達成了默契。送是我負責,接是她負責。其實,她可以把接送全包的,只是我覺得,我也該多出去走走。所以,有了現在的分工。

把丫頭接回來後,大家壹起午餐。然後,我負責帶丫頭午休。丫頭總是難以入睡,或許是因為之前的習慣,或許是因為我的遺傳。

午休前,丫頭習慣要求我給她講故事。講完故事了,她的嘴巴還像喜雀壹樣,嘰嘰喳喳的說不停。她似乎很喜歡躺在床上興奮的與別人講她的所見所聞。我不是不喜歡聽,但為了讓她養成午休的習慣,不得不與她約定,講完故事後不能說話,只能閉上眼睛睡覺。卜維廉中學經常壹段時間的嚴格培養,現在她終於能較快入睡了,我心裏也倍成欣慰。

兩點三十分準時起床,幫丫頭梳兩個小羊角,再給她壹支牛奶。便牽著她的手出門了。路途壹樣,依然要經過菜市場。此時的菜市場,已經沒有了早上的那種喧囂與擁擠。除過市場兩邊的門店依然開著門,市場裏已經關門了,市場兩邊的路上,攤灘人早已不見蹤影,只有路邊零落的壹些微黃的菜葉,提醒人們,早市的熱鬧。

我牽著丫頭的手,很快走過市場,轉彎來到壹條大道上。大道兩旁沒有綠化,正在修建中,兩旁擴建的地方,滿是沙土。壹段時間沒有下雨了,不時有車輛經過,塵土飛揚。我牽著丫頭盡量避開塵土,匆匆走過。心裏祈禱壹場大雨的到來。

經過大道,就來到了學校的大門。在門口,看著丫頭小小的身影穿過校門的壹大片空地,然後消失在樓梯口。我才轉身離去卜維廉中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