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我們全部拋在腦後

   棍棍年棍棍月的今天妳為了逃避明天的棍棍日,背著沈重的負擔,妳踏上了火車的征程,來到千裏之外看了那個曾經屬於妳的她,時間壹晃就是三年,歲月匆匆,時光無言,年輕的我們在懵懂的年紀錯過了很多人,也做錯了很多事,最初的夢想,最初的諾言,最初的信仰英語電子筆,現在的我們全部拋在腦後,拋向九霄雲外,“緣分”讓當初的我們蒙蔽了雙眼,現實解開了蒙了很久剛剛拆開紗布的眼睛,原來不是想象的那麽美好,年齡的增長,思想的改變,時光的變遷,讓我們改變了模樣,海誓山盟的承諾不會變老,回憶曾經壹切都是那麽美好,留戀,徘徊,可是時間總是不懂我們的心思,在我們不知不覺的時候,它卻靜悄悄的溜走,默默的把我們的思想改變了,慢慢的把我們拉入了現實社會,接觸很多現實的人,時間老人妳殊不知有的人還壹直沈迷於過往,留戀於過往。

   有人曾經說過,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不挽留,我在想,葉子的離開不是風的追求,也不是樹不挽留,而是冬天來了,秋天不得不走,夏天也想為葉子延長生命,可是時間卻不懂葉子的心思,只能說歲末,微涼。唯有春天讓人覺得舒適,安逸,哪怕是下著小雨那種感覺也沁人心脾,兒童英文教材總是聽小朋友唱著“春天在哪裏呀春天在哪裏”,春天還在那寒冬的幕後。人在無奈的時候總會有些許的憂愁,或許是因為生活不如意,或許是因為和很多人有緣無分,或許是壹直沈迷於昨天,或許……或許……很多的或許,我曾經為了壹個愛的人,雖然分開了,盡管他不理我了,我們如神話般的消失在彼此的視野裏,可是那份思念卻總也少不了,緣深緣淺,很多次傷心欲絕,多少次淡淡的憂傷滑落下來,安於現狀,痛於過往,壹份思念只好壓在最柔軟的地方,很多次寫著壹些傷感的文章,心裏明白的很,都說時間是壹劑良藥,可以這麽說吧,但是有很多事可能壹輩子也忘不了,三年之痛,七年之癢,不知道人生有多少個三年,多少個七年值得我們去揮霍,夾著青春的尾巴,感覺自己滄桑了很多,不悔的是青春與妳同行,我們同樂!只能說現在是歷經滄桑,倍感淒涼,再加上外界的天氣是那麽冷清,嬰兒手推車人是那麽嘲諷,這是前所未有的感覺,生活總是逼著壹個人長大,成熟,然後才能穩健的走下去,人生的意義在於折騰,雖然有緣無份,妳的好我永遠都不會忘記,在我心裏對妳沒有恨,只是環境汙染了心靈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只怪我們太年輕,沒有想好怎麽走在壹條直線上,命運就像曲折離奇,命運就像顛肺流離。

   不悔夢歸處,只恨太匆匆,我好像是在祭奠青春,祭奠已經去了的愛情,它已在茫茫人海消失的無影無蹤,沒有辦法,祭奠是壹種很好的安慰,天涯海角是我守望不到的幸福,惟願妳的生活充滿很多的樂趣,安靜,舒適,還是那句--妳若安好便是晴天旅遊業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