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

淡淡的刮痕

時至今日,還是時不時的站在窗前思量,好多年了,再也不會像曾經那個十一二歲的姑娘一般,毫無顧忌的在田地裏玩耍,奔跑。兒時的一些夥伴啊,真的就像童話裏說的,DR REBORN抽脂走著走著就散了嗎?

素白花紋,就像被歲月侵蝕過得一般,淡淡的刮痕, 似乎也是美的,只是不知這份美穿越了幾個世紀的時空。

身上的包袱太重,便會舍棄,可我的這份,是無論如何也推脫不掉的,太多的身不由己,太多的無可奈何,命運坎坷,我也想輕裝上路。孰知,老天不許。

一念一步,最後,步步皆是錯,才發現,原來,念念也是錯。想回頭,也是回不了的。

也許時光給我的這條路,並不和我心意,但是,特價機票好又如何,不好又如何?

宿命橫著寫,故事殘缺,有你的部份章節被誰翻閱,天涯又能幾回,歎華發,已染雪,你卻不了解。

幾尺蹉跎,咫尺相思,逃不掉,最後都蒼老。等到紅顔成賦,白發蒼蒼,還能慨歎,曾有一段光輝歲月,我走過,曾有一片閃耀星空,我亦仰望。那些錯過的時光,是否還會像如今這般爲某一個人逗留,徘徊?三千個日日月月,足夠讓我青絲如雪,可,人生就是一場花事,花期已過,萬事蹉跎。

南宮有木, 彼岸有鵲,念念不忘的,還是最痛的,最深的回憶。越想忘,越忘不了。

柳葉槳濺桃花浪,汀州裏鶴眺遠方,飲一盞歲月留香,唱一曲往事飛揚,山水間歌聲回蕩,回蕩思念的滾燙,袪斑去年的家書兩行,讀來又熱了眼眶,雲水邊靜沐暖陽,煙波裏久違的故鄉,別來無恙,你在心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