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

人生就是一個含淚的微笑

清晨,走在沒有陽光的人行道上,由于時間充裕,我有意放慢了匆匆的腳步,感受自然之間那些細微的靈繞,兒童言語治療雖然是春天,但仍有寒氣襲來,不過似有一種清爽的感覺迎面而來,更增添了我去撫摸和撲捉靈犀在自然中給予我的愛撫。

慢下腳步,讓曾經焦躁的心稍稍安靜,看看來路,看看我們做了多少後悔的抉擇,看看我們的痛苦究竟源自于哪些無知。其實每個人都明白在這不長的生命之旅中,最不應該舍棄的就是快樂。我們爲身邊環境所限,有我們必須要服從的規律,而我們的生命,要我們的心有所秉持。世界那麽大,總有些人,總有些事讓你不能如願。即使你能如願,能得到,卻並不見得一定會幸福!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能擁有,就學會淡忘吧,因爲記憶太深會擾得你寢食難安!也許短時間是無法將有些人和有些事的全部趕出去,隆鼻只是在忙碌的日子裏將這份牽挂渲染得淡泊一些。

如果說人生是一曲樂章,那麽淚就是感情最深沈豐富的一段旋律,沒有那麽彙成的一串串音符,一個生命就彈奏不出扣人心弦的樂章。淚是對閱曆的豐富,使心理走向成熟。一段美好豐富的人生就是一個含淚的微笑,就是淚流之後的一段沈思。回到自己,開始自我心靈的挖掘與深思,構建一片充實、厚重的精神世界,而不只是茫然地活著。久久地沈浸在靜的氛圍中,直到從中讀出某種滋味,品出暗流,體會精神的坦蕩以及遙遠的心靈之路。于是我開始懂得回首,尋找。從記憶中搜尋那些美好的往事,收藏當初的情懷,記錄過去的美好情愫。我從回憶中讀懂感動、純真,讀懂歲月給我的酸甜苦辣,那是我一生永遠值得去小心珍藏的精神財富。那些曾經絢麗的光影永遠地刻在我的心上,纖瘦店告訴我,永遠不要丟失那些美好的情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